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9月9日

Image

格前9:16-19, 22-27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三周 星期五

保禄谈到他对传福音的承诺。这不是他自己要的,也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这是主所赋予他的责任,“我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对他来说,履行传福音的责任本身就是一种报酬,他不坚持享有自己所应有的权利,包括吃、喝与住宿等等。

保禄认为他不属于任何人,但他愿意“使自己成为众人的奴仆”,而赢得更多的人。他已准备迁就任何人,“使自己成为众人的一切”。保禄的策略是,“对犹太人,我就成为犹太人……对于那些法律以外的人,我就成为法律以外的人……对软弱的人,我就成为软弱的。” (20节) 他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就是与他所遇到的每一个人分享耶稣基督的福音,并希望他们中有些人能因此而得救。

保禄最后使用运动形像来描述他的宗徒事工。他把基督徒的旅程比作一个全力以赴想要赢得胜利花冠的运动员。运动员接受严格的训练,做出种种的牺牲,为赢得那可朽坏的花冠;但基督徒所追求的奖赏却是永恒不朽的。保禄指出,如果他自己没有达到要求,那将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且最终会被取消资格。

实践:
你如何看待自己的传播福音的使命?你付出了多少的努力?

金句:
“我使自己成了众人的奴仆,为赢得更多的人。”(格前 9:1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