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9月6日

Image

格前6:1-11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三周 星期二

格林多的一些基督徒在罗马法庭上互相起诉。这很可能是指涉及财产的民事案件。保禄认为这侵犯了基督教团体的圣洁。他认为“不义”的异教徒不应该对那些“成义”的基督徒团体成员做出判断。

格林多人应该把他们的财产纠纷交给合格的基督徒领䄂来解决,因为他们可以从基督教导的角度来评估任何情况。当他们转向异教法庭时,他们应该感到羞耻,因为这意味着他们认为他们当中已没有合适的领袖可以履行这一职责。

比诉诸于异教法庭进行仲裁的问题更严重的,是案件本身。保禄评论说,真正的问题是导致他们寻求仲裁的基督内弟兄之间的错误行为和欺骗。当那种事发生时,他们将无法继承天主的国,因为那是一个充满爱与正义、同情与宽恕的国度。

保禄提醒他们,他们曾经过着不道德的生活,包括性猥亵、贪婪和诽谤。然而,当他们皈依基督时,他们已经被圣神“洗净”和祝圣了,并成了义人,与天主和好。因此,他们应该一直按照福音的价值观生活。

实践:
你如何脱离你以前的罪恶生活方式,而坚持过着一种 “洗净”的生活?

金句:
“你们岂不知道,不义的人不得承继天主的国吗﹖”(格前 6: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