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9月5日

Image

格前5:1-8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三周 星期一

保禄批评格林多团体内存在的各种道德败坏的行为。他特别谴责乱伦的问题。他听说其中一人与他父亲的妻子同居。这是一种严重不道德的个案,绝对不能容忍,即使是异教徒也不能接受。如果这样的人不悔改,基督徒就应该把他从团体中驱逐出去。

这种惩罚有双重的目的:惩罚会使他恢复理智和改变;而团体也能恢复它原有的美好名声。保禄强调,即使这只是一个个案,也是一件大事,因为一个人对整个团体的影响很大。他以少量的酵母能发酵出大量面团来作类比。

保禄接着以逾越节来阐述他的信息。在犹太年历中,紧接着逾越节之后,就是无酵节。为了准备这盛宴,家里所有旧的发酵面包都必须清除,在节日期间,只能吃无酵饼。

保禄说基督徒团体的形成是在基督的圣死和复活(新的和真正的逾越节事件)之后,基督徒已死于罪恶,与他一起复活。他们的新生活包括消除所有旧的腐败行为、邪恶、乱伦和罪恶。

教会必须意识到丑闻会如何影响她的身份和使命。教会中的不良榜样会导致其他人质疑我们信仰的意义和良善,以及福音的真实性。我们必须不断地净化自己,才能成为基督的有效见证人。

实践:
我们应该如何对教会的丑闻作出回应?我们应该如何净化自己,而成为基督的真正见证人?

金句:
“你们岂不知道少许的酵母,能使整个面团发酵吗?你们应把旧酵母除净,好使你们成为新和的面团。” (格前5:7)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