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9月3日

Image

格前4:9-15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二周 星期六

保禄把自己和阿颇罗描述为天主的管家。格林多人应该专注于天主的信息,而不只是管家或使者。因此,他们不应该偏袒任何一方,接受一个而反对另一个使者,造成彼此的对立。

保禄对他们傲慢的行为感到难过,他们表现得自以为是。他讽刺地指出,虽然他们渴望博学和具影响力,但他们在灵修上却很贫乏。保禄希望事实并非如此,以便他可以分享他们的“财富”,但遗憾的是他们很贫乏。

保禄承认,尽管他们被称为宗徒和导师,但他和他的同工们在社会上似乎列在最后一等。 “天主把我们作宗徒的列在最后的一等。” 为了基督,他们成了愚妄的人,没有世俗的权力和地位,被视为“世上的垃圾……人间的废物”。

保禄和他的同伴如何会为了基督而成为愚妄的人呢?在履行他们的使命,向世界宣讲基督时,他们遭受了考验和艰辛。他们忍饥受渴,衣不蔽体,受人拳打,居无定所,只能靠自己亲手劳碌操作,养活自己。

保禄说的这番话并不是为了叫他们感到羞愧,而是为了让他们淸醒,并帮助他们认识所学的福音的真正意义。为培育他们的信仰,保禄一直把他们当作最亲爱的孩子。他感到自豪:“是我在基督耶稣内藉福音生了你们”。

实践:
谁曾影响你并将好消息带给了你?你如何竭尽所能地在灵修上成为富足的?

金句:
“你有什么不是领受的呢?既然是领受的,为什么你还夸耀,好像不是领受的呢?”(格前 4:7)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