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9月16日

Image

格前15:12-20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四周 星期五

格林多的一些基督徒并不相信死人复活这回事。对保禄来说,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这将影响复活基督的信仰,而宗徒就是见证人。耶稣基督的复活被认为是未来所有人将复活的决定性标记。复活的基督预示并保证所有基督徒将会复活。

保禄的推理如下:假如死人复活是没有的事,基督本身也就没有复活;那么,传道者的宣讲便是空的,接受者的信仰也是空的;所有传播复活基督的人也是撒谎者。如果基督徒只在今生寄望于基督,那么他们就是众人中最可怜的了。因为他们忍受了如此多的苦难和迫害,却没有结果。

保禄明确地表示他坚信基督已经从死者中复活了,并做了死者的“初果”,为所有其他的死者引领道路。 “初果”的意义必须从犹太人将第一捆收成献给主的习俗来看,因为他们借此承认整个收成是祂的恩赐,并以感激和服务的心来食用。同样,基督是大丰收的第一个“禾捆”,为奉献于主而收集起来。

实践:
你是否只把自己的生活定位在这个世俗的世界? 还是怀有死人复活的信念而生活?

金句:
“如果我们只在今生寄望于基督,我们就是众人中最可怜的了。”
(格前 15:1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