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9月13日

Image

格前12:12-14, 27-31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四周 星期二

保禄向格林多的基督徒谈到天主圣神赐给各人的“神恩”。这些赐给人们的神恩,是为了整个教会运作的利益。然而,一些神恩不被善用时,可能会对教会造成损害。

保禄训导信友们,虽然神恩是赐给个人,但所有神恩的作用都是为了整个教会的利益。每件神恩当以其对全教会的作用来理解。最重要的是,基督徒需认清,天主赐给的“爱德”的恩宠,远远超过其他一切神恩。

保禄以人的身体作为比喻。身体由许多不同部分的肢体组成,每个部分都有它个别的功能,来达到一个身体的共同目的。基督也是如此。不同背景的基督徒在基督里组成一个身体,都为一个圣神所滋润,形成了教会。任何个别的肢体都不可以认为它就是整个身体。

保禄指出了早期基督教会中一些重要的神恩:宗徒、先知、教师、行异能者、治病者、助人者、治理者和说语言者。这些神恩在教会里运作,没有人可以声称他拥有所有的恩宠。 “宗徒”是蒙天主召选的第一批教会领袖。 “先知”是为劝慰和鼓励人们的使者。 “教师”要根据耶稣的训导教导信仰。“行异能者”藉着所行的奇迹,彰显天主的大能,深化人们的信仰。 “治病者”行使了某种特能使患病的人康复。 “助人者”行慈善事业。 “治理者”执行管理和行政工作。 “说语言者”是那些会说多种语言,可能担任诠释工作的人。

保禄所举的这些不同神恩的例子并非详尽。教会团体中有更多的神恩,不同的成员领受了不同的恩宠。每个人都可以,而且应该使用他或她的特殊才能,为教会的共同利益服务。然而,保禄强调,所有人都应该“热切追求那更大的恩赐”。我们将在明天的反思中,省思保禄所要表达的意思。

实践:
请分辨天主赐给了你什么神恩。它是不是经文里所提到的神恩之一呢?如果不是,天主赐给了你什么特别的恩宠呢?你如何藉着它服务别人呢?

金句:
“你们该热切追求那更大的恩赐。”(格前12:3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