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9月1日

Image

格前3:18-23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二周 星期四

保禄敦促格林多人将“世界的智慧” 搁置一旁,为基督而学习做一个愚妄的人。意思是远离世界扭曲的价值判断。因为要意识到十字架的挫败和不幸只是表象时,才能领会天主的爰的胜利,而获得真正的智慧。

世俗的智慧认为追求金钱和物质、成功和权力,才能得到满足和福乐。然而,对于那些受圣神启迪的人来说,这是愚妄的,因为它们无法满足我内心深处的渴求。

保禄教导格林多人不要拿人来夸口。他也提醒人为的一切,无论是保禄或是阿颇罗,是生命或是死亡,是现在或是将来,都只不过是天主的工具,这些绝不能做为基督徒的中心。

他们不应该为派别所分裂,认为一组属保禄,另一组属阿颇罗。因为“你们却是基督的,而基督是天主的”。基督徒都必须以基督为中心并与基督结合在一起。基督徒只有藉着基督,而不是任何其他人的势力,才能找到天主,并应该为祂服务。

我们必须以服务天主和团体的角度来看待教会的领袖。只有这样,才能避免保禄所谴责的那种党派分裂。当成员只为自己的领袖服务时,就会制造分裂而伤害教会。门徒若心中怀有基督,就不会被世俗所征服。

实践:
我们该如何专注地以基督为生活的中心?

金句:
你们却是基督的,而基督是天主的。(格前 3:2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