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8月4日

Image

耶 31:31-34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八周 星期四

耶肋米亚指出旧的盟约已被破坏了。一场灾难即将发生,只留下 “残余”的民族。但是,当这些日子到来时,即默西亚的时代,将要建立新的盟约。如何订立呢? “我要将我的法律放在他们的肺腑里,写在他们的心头上。” 天主的启示将在人心运作。

“我要作他们的天主,他们要作我的人民。”盟约中所提到的天主与人的亲密关系保持不变。但这关系将不是以惩罚的恐吓或祝福的承诺来强制实行。而是因为人心真正认识了天主。“谁也不再教训自己的近人或兄弟说:“你们该认识上主”。”当人们真正认识天主时,就自然而然地渴望认识和承行天主的旨意。

这种深厚关系的自然效果是“我要宽恕他们的过犯”。这带来完美的和解与宽恕。这个崭新和永恒的盟约,也在厄则克耳及依撒意亚先知书中提到,但最终以基督的降临来开启。

随着基督的到来,人们也将完整的认识天主。耶稣是道路、真理和生命,他向我们显示了天父的本质。基督徒应该完全遵守新盟约的精神。我们要儆醒,不要过表面的信仰生活,只遵守外在的规则和条例。我们必须学习如何通过认识和跟随圣子降生成人的耶稣基督,来实践福音的生活。

注:希伯来书 8:8-12 及 10:16-17 引用了这段经文。根据《希伯来书》,旧约是借着祭献牲畜的血而订立的,新约是由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宝血而订立的。

实践:
你是否体验並实践铭刻在你心中的天主律法吗?

金句:
“我要将我的法律放在他们的肺腑里,写在他们的心头上;我要作他们的天主,他们要作我的人民。”(耶 31:3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