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8月26日

Image

格前1:17-25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一周 星期五

保禄解释真智慧和假智慧的不同。他的职责是宣讲基督的十字架,但不是依赖演说家的口才。对十字架的奥秘,世人认为是愚妄的。但是保禄引用了依撒意亚先知的话(29:14),说明天主要摧毁智者的智慧,废除贤者的聪明。他似非而是地强调,“原来十字架的道理,为丧亡的人是愚妄,为我们得救的人,却是天主的德能。”

犹太人要求以奇能和神迹作为天主施行救恩的证据。他们对被认为是默西亚的耶稣没有在政治和军事上战胜他的敌人而感到失落。然而基督徒却宣称这个被钉在十字架上的罪犯是世界的救世主。

的确,对于那些被召叫的人,无论是犹太人还是希腊人,十字架上的耶稣清楚而有力地展现了天主的力量和智慧。保禄说:“因为天主的愚妄总比人明智,天主的懦弱也总比人坚强。”

对于十字架的智慧和力量,今天仍有一些人不明白,因为他们只看到光荣和力量的外在形象。在一个专注获取、剥削和谋算的世界里,忍耐、宽恕和非暴力的处世方式与世俗的智慧背道而驰。然而我们相信真正的力量和智慧是耶稣的方式,而世界的方式最终只会导致毁灭和死亡。

实践:
你是否以基督的十字架为荣?你如何在他身上找到智慧和力量?

金句:
“因为天主的愚妄总比人明智,天主的懦弱也总比人坚强。”(格前 1: 25 )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