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8月22日

Image

得后 1:1-5, 11-12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廿一周 星期一

这封书信的收件人是希腊北部得撒洛尼的基督徒。信的开端说明作者的名字,包括保禄和他的两位传教伙伴息耳瓦诺及弟茂德。然而,关于作者身份,学者之间存有一些争议。

这封书信以“愿恩宠与平安,由天主父和主耶稣基督赐与你们”的祝福问候开始。作者因收信教友们的信德大有进步,及他们之间彼此的爱德更为增进而感谢天主,尽管他们还有许多的缺点。

得撒洛尼人受到祝贺,因为虽然他们面对迫害和困难,但仍然坚持不懈。这让保禄和该教会的其他创始人感到特别自豪。他说通过他们所经历的这些考验,天主给了他们所需的力量,证明了他们“堪得天主的国”。他们的苦难正是为了推广天国,以此忠实地为耶稣和福音作见证。

保祿祈求天主满全得撒洛尼人对良善的渴望,并让他们完成因信仰基督而要完成的事。保禄相信主耶稣会在他们身上得着光荣,而他们也会因祂的恩典而得光荣。

实践:
你是否相信生活中的考验是天主为加强你的信心,并召叫你进一步实现天国的方式?

金句:
“我们也为你们祈祷,求我们的天主使你们相称他的召叫。”(得后 1:1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