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8月19日

Image

则 37:1-14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二十周 星期五

天主的子民流亡到遥远的巴比伦,感到极度绝望。在异象中,先知被天主安置在一个满是骨头的平原中。这些骨头象征以色列在流亡时,好像处于绝望的状态中。骨头“很干涸”,表明它们早已死去,无法复生。

天主问厄则克耳骨头是否可以复生。 先知回答说“吾主上主!你知道。”然后,上主要先知向这些骨头讲预言——“干枯的骨头,听上主的话罢!”上主要把气息注入他们内,使他们复活。他们将再次拥有筋、肉、皮肤和气息,这一切表示完整和圆满。

正当厄则克耳讲预言时,忽然有一个响声,一阵震动,骨头与骨头互相结合起来,它们有了筋,生了肉,包了皮,但他们还没有气息,也没有生命。随后,厄则克耳在上主的指示下,呼唤从四方而来的风的气息吹在死者的身上,并命令:“使他们复活!”然后所有人都站了起来,组成了一支极庞大的军队。

先知宣布以色列在遭受流亡之苦后将有救世主来修复。他们曾经陷入了绝望的深渊。 “我们的骨头干枯了,绝望了,我们都完了。”但现在他们知道,他们的坟墓将被打开,他们将返回自己的家园。

以色列复兴的许诺,也伴随天主给予的保证,祂将继续做他们的天主。“我要使你们复活,叫你们安居在你们的地域内,那时,你们便要承认我,上主言出必行。”

实践:
你曾情绪低落,并几乎濒临身心灵的死亡吗?你曾如何体验到复活的主的大能?

金句:
“我要把我的神注入你们内,使你们复活。”(则 37:14)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