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8月16日

Image

则28:1-10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九周 星期二

提洛是地中海沿岸的一座腓尼基人城市。 腓尼基人以贸易和航海技术而闻名。他们认为这座城市的巨大财富和权威地位,是凭着他们自己的聪明才智所取得的。他们甚至将自己置于与天主同等的地位。然而先知讽刺的嘲笑他们道,“看,至于明智,你胜过达尼尔”。 (达尼尔和撒罗满一样,在旧约中以智慧而闻名)。

他们不断增长的财富和权威,导致他们越来越傲慢,並有一种认为自己无所不能的错觉。然而,当这座城市被更强大的巴比伦人袭击时,这种虚假的安全感很快就会被击碎,带来死亡和毁灭。他们将如同那些“未受割损礼”的人一样死去。 (腓尼基人,像以色列人和埃及人一样,实行割损礼。)那么,宣称具有神性力量又能如何呢?

从古至今,人类的态度并没有太大的改变。这个时代在我们的社会中,仍然有人相信高水平的教育、财富和权位能带给人一种强大、无可匹敌的力量。这些人包括那些已经拥有巨大财富、地位和权力的人,以及那些为获得这一切而奋斗一生的人。随着财富和地位的积累,越来越有一种金钱是万能和自以为是的假象。

事实是,所有人的生命,无论贫贱富贵、博学才浅、权势者和受边缘化,都可能在眨眼之间消亡。我们的命运掌握在真正全能的天主手中。

实践:
你是否被你的财富和地位蒙蔽,变得骄傲自大?

金句:
“在杀戮你的人面前,你还敢说‘我是神’吗?”(则28: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