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8月11日

Image

则12:1-12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九周 星期四

厄则克耳被指示以一个精心策划的动作来警告人们,他们即将被驱逐出耶路撒冷,流放到巴比伦。天主将以民描述为叛逆者,他们有眼,却视而不见;有耳,却听而不闻;因为他们不想看,也不想听。

厄则克耳奉命把所有东西收拾好,就像一个要远行的人一样。行囊应在白天,即在众人的目光下完成,但随后他却在黑暗中从他房子的泥墙上的一个洞溜出去。他要蒙着脸,这样他就看不到他将进入的村庄。这是将要发生在以色列的一切事情的象征。

第二天早晨,天主再次对厄则克耳说话。当人们问他所行的事的意义时,就告知这神谕是有关耶路撒冷的君王和城中的以色列全体子民。他的预言性行动表示人民会流亡和被放逐,漆德克雅王将带着自己的财物穿过城墙上的一个洞逃跑;他的脸将被蒙着,这样他将看不到那地方。

这预言后来应验在漆德克雅王的时代。漆德克雅王和他的团队设法通过城墙的缺口逃跑。但他们却被擒获和带到了黎贝拉。他在被带到巴比伦之前,他的两个儿子在他眼前被杀害,而他的眼睛还被剜了(见 列王纪下第25章)。国王的盲目是全民盲目的象征。

实践:
你是否有眼,却视而不见;有耳,却听不到天主所要向你显示或讲述的事?

金句:
“我要使你作为以色列家族的一个预兆。”(则12: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