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8日

Image

欧14:2-10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四周 星期五

先知邀请以色列悔改并与天主和好。他教导以色列如何祈祷,祈求上主以慈爱和怜悯对待他们。以色列应该以真诚、悔改和赞美的话语与天主交谈。该祈求天主除去他们的罪孽,再次赐予他们幸福。而不再依赖亚述或“骑坐埃及的马”。

他们也决不再对人手所制的作品说:“你是我们的天主。”他们却该信靠上主,“因为孤儿只有在那里才得到怜恤”。以色列疏离了上主,使自己成为孤儿。

上主必从心里疼爱以色列,祂对任性儿子的怒气已不复存在。祂将如甘露一样降下,凉爽清新,赋予植物生命,使“以色列开花如百合,扎根如白杨”。崭新的以色列将拥有橄榄树的秀丽和馨香的芬芳。

因此,以色列将不再与偶像扯上任何关系。对他们来说,天主就如松树,常年翠绿,结出累累果实。翠绿的松树是生命的象征。最后一段经文与这个信息相呼应,“因为上主的道路是正直的;义人在上面畅行,恶人反在上面跌倒。”上主的正义之道确实是通往生命的道路,尚若背道而驰将趋向死亡。

实践:
我曾如何在主的道路上找到生命?

金句:
“因为上主的道路是正直的;义人在上面畅行,恶人反在上面跌倒。”(欧14:10)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