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5日

Image

欧 8:4-7,11-13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四周 星期二

欧瑟亚先知严厉抨击了北国(既是“以色列”、也称为“撒玛黎雅”和“厄弗辣因”)的偶像崇拜。这段经文提到了北国以色列从雅洛贝罕二世去世,直至撒玛黎雅沦陷到亚述人手中,这段王朝动荡和衰落的时期。雅洛贝罕二世死后的13年间有五位君王,其中三位是通过叛变篡夺王位。就如经文前段所述,“以色列自立了君王,却没有我的同意”。

先知接着引用了一句谚语:“他们既播种了风,收的也必是风。” 。就是说一种邪恶的行为会导致更糟糕的事情发生。以色列播下拜偶像之风,建造一座又一座祭拜偶像的祭坛,他们收到的是亚述入侵的旋风,结果被他们驱逐出境。以色列将被外邦人吞并。

他们不遵从天主的律法和条例。他们却继续献祭,及吃献祭的肉以表示参与及合一,但他们的心却远离天主。天主注意到了他们的偶像崇拜和求助于无能的神的罪孽。他们将受到惩罚,必要回复到在埃及时期的日子,成为新的奴隶,在亚述人土地上受奴役。

实践:
你生活中的偶像是什么?它如何使你远离天主?

金句:
“厄弗辣因建筑了许多祭坛,但这些祭坛为他们却只有犯罪的用途。”(欧8:1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