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3日

Image

依 66:10-14; 迦 6:14-18; 路 10:1-12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14主日(丙年)

今天的福音提到众门徒被派去传福音,他们带着喜悦的心情回来分享经历。作为基督徒,我们也被派出去分享福音。教宗方济各说,一个只顾自己的教会是个病态的教会。大公教会本质上是应该向外宣告的。

为什么是我?你不情愿。你说:“我能力不足。我的影响力有限。” 但是,谁会变得完美而有资格去传福音?德肋撒修女曾经说过:“我们不必帮助每个人。我们只需要帮助一个人。”是的,我们不必向所有人传福音。我们只需要向一个人传福音。我们走出去传福音,凭靠天主的智慧和引导。这是祂所赋予的使命,祂会给我们所需要的恩典去进行。

经文说耶稣派遣他们“两个两个”出去。这是一个明智的安排。我们需要彼此作伴并相互支持。当我们与价值观和目标相同的人在一起时,就可以互相提醒和鼓励。圣母军采用这种双人的方式对外接触。它已被证明是有效益的。

我们做些什么?我们将基督、祂的平安、医治、爱和临在带给我们所遇到的人。换句话说,我们宣扬天主的神国。我们去哪里?传教并不意味着远走异国他乡。但它确实意味着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做我们没有做过的事情,甚至接触我们不熟悉的人。

让我们从家里开始,与家人分享基督。一对基督徒夫妇必须意识到你们的婚姻是一件圣事?通过彼此的相爱,人们会认出你们是基督的门徒。所以,尽管你们有缺点,你们还是要努力把婚姻打造成一流的婚姻。是的,寻求帮助以实现这一点!比如去参加夫妇恳谈周末或任何其他强化婚姻的项目。

学习实践基督徒养育子女的方式。学习如何教你的孩子祈祷,对神圣事物表示虔敬!给他们示范并教导他们基督徒的美德。别怕带他们到教堂。但要提前准备他们,在弥撒中对自己和他们都要有耐心。即使他们是在“孩童室”,也不要给他们食物或玩具。他们必须明白教会不是游乐场或餐厅。其他人应该支持他们,给孩子和家长一个微笑,肯定他们的用心,而不是盯着他们,骂孩子讲话或移动。一个没有小孩出现的教会是一个垂死的教会。

年轻人,你们在家中可以扮演门徒的角色。尊重父母,对他们表达感恩。不要把他们视为理所当然。年轻的你也可以为家庭献出一份力,做些小事,比如带着快乐和爱心帮助做家务。

你在工作场所如何为天主的葡萄园劳作?有一个教会团体称为“主业会”,顾名思义是“做天主的事业”。这提醒我们,我们在工作或在家中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做天主的事业。无论是教书、开出租车、修理机器、进行交易,还是做家务,我们都该用真诚的心去做,坚持最高品质。我们通过参与天主的创造和维护祂的化工来荣耀祂。

我们如何装备自己去传教?我们做个“新受造的人”来回应天主的恩典。在灵修和人格上建立自己,以天主赐给我们的才智荣耀祂,去建立一个更美好的社会。我们个人的更新能使我们更好的完成使命。

实践:
你如何回应耶稣派遣你去收割庄稼的召叫?

金句:
路10:2 庄稼多而工人少,所以你们应当求庄稼的主人,派遣工人来,收割他的庄稼。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