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29日

Image

耶26: 1-9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七周 星期五

犹大王约雅金即位之初,天主吩咐耶肋米亚到殿宇的庭院里,向所有从犹大周边各城来朝拜的人讲话。天主吩咐耶肋米亚向他们承诺,如果他们听从他并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天主就不会给他们带来灾难。

人们都被告知,如果他们听从而放弃邪恶的行为,上主必宽恕,且不会按照他的计划将灾难降临到他们身上。另一方面,如果他们不遵守他所颁布的律法,不留意先知的话,圣殿就会像史罗一样,而耶路撒冷城将成为举世万民诅咒的对象。

先知所发出的信息不被那些听众所接受。他们感到震惊和愤怒,因为这座圣殿将变得像史罗一样,而城市也将变得荒芜。这些事情绝对是无法想象的。天主怎么可能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司祭和假先知抓住耶肋米亚,并以死亡来威胁他。

先知发出警告,但人们却置若罔闻。他不只被拒绝,人们甚至决定除掉他。但他不会就此放弃他的使命。

实践:
你是否能接受义人的告诫而放弃错误的态度与行为?

金句:
“或许他们会听从,终于各自离弃自己的邪道,使我后悔而不降曾因他们行事邪恶,给他们想降的灾祸。”(耶 26:3)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