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27日

Image

耶15: 10,16-21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七周 星期三

耶肋米亚先知在执行使命途中曾经历信仰的危机,他为自己的遭遇感到难过和沮丧。此时,天主没有给予他丝毫怜悯的话语,反而要他停止自艾自怜,要他奋力振作起来,并鼓励他更新自己的蒙召使命。

“我真不幸!” 先知哀叹。他的一生历经许多冲突和纷争,因此他悔恨自己的母亲生下了他,让他不得不面对蒙召为先知职责所承受的种种困难。他觉得自己没有做过什么愚蠢或邪恶的事,却要因为天主而受人侮辱。这些遭遇对他来说是没有道理的,因为他一直忠于天主和祂的话语。他说 “祢的话一来到,我就吞下去;祢的话便成了我的喜悦,我心中的欢乐。” 天主的话语已经成为他的心思意念。

为回应耶肋米亚的哀伤,天主命令他悔改,鼓励他重新正视他的召唤。天主则随时准备好让他重新为祂服务。但他的口必须表达“高尚而非荒谬” 的想法。这样他才可以真正做为天主的代言人。天主向他保证会支持和保护他。 “这样,我必使你对这人民成为一设防的铜墙,他们能攻击你,却不能制胜你。” 天主的临在是他的力量,“因为有我与你同在,援助你,解救你。”

耶肋米亚必须明白,作为先知,虽然他忠于天主,他仍然会面临苦难和反对,他仍旧会被蔑视和拒绝,但天主是他最终的堡垒,他会获得继续前进的力量。

实践:
当你在蒙召和执行使命的途中遇到危机时,你该如何面对以得到更新?

金句:
我必解救你脱离恶人的手,由强暴人的掌握中将你赎回。(耶 15:21)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