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21日

Image

耶 2:1-3, 7-8, 12-13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六周 星期四

这段经文是耶肋米亚最早宣讲的一部分(第 2-6 章),在犹大约史雅王的改革之前。人们崇拜偶像的故态复萌,而他们的邪恶和倒退,在先知的宣讲中被淋漓尽致地指出来。

它以一段婚姻来形容这个状况,在开始的时候还很不错,但结果却大为不妥。 “我忆起”天主通过先知说,“你年轻时的热情,你订婚时的恋爱”有如丈夫忆起他的初恋时期和婚后的蜜月期。

在早期的历史中,以色列曾忠诚地敬拜上主,但这份爱并没有持续多久,且被转移到“外邦的神祇”身上。对他们的上主来说,他们是一个被选的民族,与其他的民族不同,并享有他的特别救助,但他们却“玷污了我的土地”。也就是说,他们拜偶像的行为,使这片土地变得不洁净。天主赐给他们的产业,在天主眼中变成了可憎之物。

他们的司祭不再关心天主。他们甚至懒得问一问:‘上主在那里?’”那些负责管理法律的人对天主变得陌生,且对他一无所知。 “为人牧的”,也就是国王,“叛离了我”。他们的先知奉巴耳的名,而不是奉上主的名讲预言,追随“无能的神祇”。

诸天被召唤来见证这令人震惊的情况。人民犯了双重的罪行。首先,他们背弃了天主,活水的泉源,真正的生命之源。其次,他们崇拜偶像,这些偶像就像损坏了的水池,总不能提供人们生活中所需要的。

我们也会背弃天主,离弃赐下生命之水的泉源,而去追求那些被认为能给我们带来幸福和美满的事物。它可能是财富、成功、名誉或肉欲。然而,它们就像漏水的蓄水缸一样。

实践:
在信仰上,你是否有倒退的时候?你如何追上来?

金句:
“我忆起你年轻时的热情,你订婚时的恋爱。”(耶 2: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