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19日

Image

米 7:14-15, 18-20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第十六周星期二

今天的这段经文,是天主子民献给天主的美妙祈祷。米该亚先知恳求上主带领祂的子民到更肥沃的青草地,因为他们是祂的基业。现在“他们独留在草莽中,在田园间”,意味着他们从巴比伦流放返回耶路撒冷后,生活在一片贫瘠的土地上,身处荒凉和艰难的境地。

先知向上主恳求,让他们能够如同从埃及出来的日子时,经历了天主美妙的奇迹,获得在巴商和基肋阿得放牧。然后他提到了天主的本性, “那里有神相似你?” 他相信天主不是别人眼中的那种永远怀着愤怒的神。相反的,祂是仁慈怜悯的天主。祂宽宥过错,赦免罪恶。然后,他呼求天主记住,并实行与亚巴郎和雅各伯所订立之约,即忠信和仁慈怜悯的盟约。

也许我们也曾在某些时候,感到如同生活在荒漠中。让我们将希望和信任寄托于天主,并恳求祂带领我们到更丰盛的青草地,在那里我们可以体验到富足和平安。天主并非一些人所错意的那样,永远怀着愤怒。祂通过独生子耶稣,让我们知道祂是我们的天父,富有怜悯和仁慈。通过耶稣,祂赐给了我们永生。我们要祈求天主抹去所有的罪污,帮助我们在仁爱和忠诚中,完全转向祂。

实践:
你经历过如同身处荒漠中,孤寂艰难的体验吗?天主如何带领你走出荒漠之地?

金句:
“你必再怜悯我们,将我们的邪恶踏于足下,将我们的一切罪过投入海底。”(米7:1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