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18日

Image

米 6:1-4, 6-8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六周 星期一

经文以审判的形式来呈现。受审的是天主的子民,天主是他们的判官。见证者是周围的诸山和丘陵。人民被要求站起来面对他们的判官,诸山和丘陵被告知要成为证人,聆听判官对犹大人民的指控。

第 9-16 节(不在今天的读经中)列出了他们所犯的错误:富人充满强暴,人民好说谎话,商人使用欺诈的天秤和假法码来欺骗人,最糟糕的是,他们还跟随异教徒敬拜偶像。

上主悲伤地喊道:“我的人民!我对你做了什么?我在什么事上叫你讨厌?” 祂提醒他们,是祂派遣梅瑟、亚郎和米黎盎带领他们,将他们从埃及的奴役中解救出来,并将他们带到应许之地。

人们怎么回应?他们应该怎么做才能给于回报。他们应该在天主面前进献什么来取悦祂?他们认为要奉献各种的牺牲,甚至是牺牲自己的亲生子。但天主通过祂的先知拒绝这所有的一切。祂不想被取悦,也不需要物质上的祭献。

天主想要的是他们内心的皈依和行为的改变。祂希望祂的子民所做的事情,是履行正义,爱好慈善,虚心与天主来往。

实践:
天主希望你的态度和行为有怎样的改变?

金句:
“上主要求于你的是什么:无非就是履行正义,爱好慈善,虚心与你的天主来往。”(米 6:8 )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