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14日

Image

依 26:7-9, 12, 16-19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五周 星期四

今天的经文是第 24-35 章的一部分,被称为“末世录”。它超越眼前的事件,进入了天主的最终审判。作者在充满诗意的描述中,穿插了祈求和感恩的圣咏。

这是那些想要追随上主道路者的祈祷文:“义人的道路是正直的,你上主啊,削平了正直人的途径。”下一节经文是对天主深切的渴望:“我们的心灵在夜间渴望你,我们的心神在清晨寻觅你。”

当天主的决断显于大地时,大地的居民就会认识诚信的意义。因为天主的审判揭示了什么才是真正美好、真实和正义的。正直的人完全接纳天主的判断和决定:“上主!是你赐与了我们和平,因为凡我们所做的,都是你为我们成就的。”

良善的人无所畏惧:善行必带来赏报;恶行必带来恶果。在任何一种情况下,良善的人经验到平安。无论发生什么事,他们都会感受到天主的慈爱。同样,他们也会接纳罪恶行为所带来的痛苦:“上主!我们在困难之中寻求了你,我们在压迫之中呼求了你,因为那是你对我们的惩罚。”

这祈祷文表达了天主子民未能给予生命:“没有给大地带来救恩,世界的居民也未因此而得生”。但有了上主的介入,就会有更新与新生命。他将使亡者和灵性上死去的人再生。然后“大地将抛出幽灵。”

实践:
我们如何能活出福音的精神,并将幽灵的土地改造成一个赋予生命的地方?

金句:
“睡在尘埃中的人们都要苏醒歌咏,因为你的朝露是晶莹的朝露,大地将抛出幽灵。”(依 26:1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