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13日

Image

依 10: 5-7,13-16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五周 星期三

强大的亚述军队征服了许多领土并剿灭不少的民族。根据依撒意亚先知的说法,亚述的所作所为都不是他们的作为。他们只是在不知不觉中为天主所用来达到祂的目的而已。

也许亚述国王认为一切的功绩是按他的计划和谋略才得以实现的,但实际上“他并没有想要,心里也没有这样谋算。”而是天主的旨意促使他去惩罚犹大国,让他攻击、掳掠窃夺和有如对待粪土那样的蹂躏祂的民族。但亚述王却心高气傲的吹嘘自己,说“我完成了这一切,全凭我的手和我的智慧,因为我是聪明的。“

亚述王散乃黑黎布的实力只不过是一种幻觉。“斧头岂能对用斧头砍伐的人自豪?锯岂能向拉锯的人自夸?” 散乃黑黎布王其实只是天主手中的工具。当他的数千名士兵准备围攻耶路撒冷时,一场“瘦弱的疾病”(可能是某种迅速蔓延的瘟疫)带来死亡,使他的军队溃不成军,最终迫使他撤退。

这个事件给亚述的信息是,尽管他有军事力量,但天主能按祂的方式轻易击败他们。给犹大的信息是,除非他们回到天主那里,否则他们将失去一切。对我们来说,我们应该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掌握在天主的手中。我们应该信靠的是祂,而不是人的力量。即使是最强大有力的人也有致命的弱点,甚至一个小病毒就能将他击垮。

实践:
在你生活中曾否见过某些人视自己的能力为荣却导致崩溃?

金句:
斧头岂能对用斧头砍伐的人自豪?锯岂能向拉锯的人自夸?(依 10:15)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