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12日

Image

依 7: 1-9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五周 星期二

经文中所述的这段时期,勒斤是阿兰(叙利亚)的国王,勒玛里雅的儿子培卡黑是北国厄弗辣因(以色列)的国王。叙利亚和以色列的两位国王试图唆使南国犹大王阿哈次加入他们的联盟,联合对抗强大、正在扩张帝国势力的亚述王。

由于犹大王阿哈次拒绝参与联盟,叙利亚和以色列便进攻耶路撒冷。当他们的军队逼近犹大的消息传到“达味的家族”,即耶路撒冷的阿哈次王时,阿哈次和他的人民惊慌失措。他们的恐惧情有可原,因为阿哈次早些时候曾经被叙利亚-以色列联盟彻底击败过。就在这时,依撒意亚先知去会见阿哈次,向他进言。

依撒意亚激励阿哈次说,威胁他的两个国家虽然看起来很强大,但只是“冒烟的火把头”。先知说他们的火已经熄灭,只剩下冒烟的余烬,表明他们的军事力量已经被严重削弱。

依撒意亚声称叙利亚-以色列联盟不会成功。 “这事决不能成立,亦不能发生!” 的确,几年后,撒玛黎雅城沦陷,叙利亚人也被亚述王击败。亚述王遂将外国人迁入被吞并了的以色列大半地区,定居的外国人与残余的犹太人通婚,形成了“撒玛黎雅人”。北国几年后灭亡。

北国以色列的下场对犹大王阿哈次是一个警告:除非他坚定不移,否则他将遭受同样的命运。先知的信息很直接,“假使你们不肯相信,你们必然不能存立。”先知劝诫阿哈次要坚定的相信上主的保护,只有上主才能拯救他和他的人民。

实践:
当我做决策的时候,是坚持自己的方式,还是寻求天主的智慧和引导呢?

金句:
“假使你们不肯相信,你们必然不能存立。” (依7: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