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7月11日

Image

依1: 10-17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五周 星期一

依撒意亚向人民喊道:“索多玛的统治者……”和“哈摩辣的百姓”。其实,他不是在向这两个城市的人民讲话。他是在向南方王国的犹大统治者和人民说话,因为他们的罪孽与两座古城的人民一样。

从表面上看来,人们似乎非常虔诚,他们在月朔、安息日、集会、斋戒和盛大的宴会中,以“那么多的牺牲...... 公羊的燔祭和肥犊的脂膏...... 牛犊、羔羊和山羊的血......”来敬拜上主。然而,上主“已不喜欢”它们,觉得它们“无谓”,祂“不能容受” 它们,事实上,祂“痛恨” 它们,并“忍无可忍” 它们。

上主对他们宗教的虚伪态度,感到反感和厌恶,这可以通过上主“掩目不看”和“不俯听”他们的祈祷看出来。为什么呢?因为他们的手沾满了鲜血——一方面是献祭物的鲜血,另一方面是那些被剥削和虐待的穷人和弱势者的鲜血。

他们应该洗涤,洁净,革除他们的恶行,而不是再增加更多的全燔祭。这一切都不能掩盖他们的罪行。他们必须学习行善,寻求正义。具体而言,他们必须“责斥压迫人的人,为孤儿伸冤,为寡妇辩护。”只有这样,他们的外在敬拜才能为天主所悦纳。

实践:
我们在教会中所做的事情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行为之间是否有差距?我们怎样才能具体地“停止作孽,学习行善”呢?

金句:
“从我眼前革除你们的恶行,停止作孽,学习行善。”(依 1:1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