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7日

Image

列上17:7-16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周 星期二

天主告诉厄里亚起身往漆冬匝尔法特去,这是依则贝耳父亲统治的领土,也是敬拜巴耳的发源地。他得到了一个应许,那里的一位贫困寡妇会照顾他,虽然她自己也快要挨饿了。

厄里亚按照吩咐去了,发现寡妇正在捡柴。他要了一点水喝,她就去给他拿了一些。当她要离开时,厄里亚还要求吃一点面包。她坦言家里只剩下少量的面粉和一点的油。她正要为自己和儿子准备最后的一歺。在那之后,他们准备面对饥饿和死亡。因为再也没有东西吃了。

“你不用害怕”,厄里亚说。他要求寡妇先为他做一个小饼,然后再为她和儿子做。这等于要求寡妇付出她所有的一切,来供养天主的先知。这样的付出,其实也是天主对以色列人忠诚遵守盟约的期望。

厄里亚随后向她保证,天主将赐予她面粉和油,直到天再下雨的那一天。妇人相信了这承诺,并继续去准备食物。结果,缸里的面和罐里的油整整一年都没有空过。妇人凭藉信德而行动,并得到了所应许的祝福。她在一个异教的国土中,因信赖天主的话语而拯救了她的生命。

这个故事提醒我们天主自有他的旨意而我们需要对祂忠诚,就像以色列人应该忠于盟约一样。天主永远仁慈宽待我们,而我们也不该害怕与他人分享祂所赐给我们的一切。

实践:
你如何在你生命最艰难的时刻,继续信靠天主?

金句:
“缸里的面,果然没有用完,罐里的油,也没有减少,正如上主藉厄里亚所说的话。”
(列上 17:1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