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5日

Image

宗2:1-11;罗8:8-17; 若14:15-16; 23b-26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圣神降临节(丙年)

耶稣在最后的晚餐时向门徒预许了圣神,在祂复活后显现期间给他们嘘了圣神。宗徒们在五旬节那天聚集在楼房里,在团体中同心合意地祈祷。圣母玛利亚和他们在一起。圣神降临了,伴随着一阵响声,暴风刮来,如同火舌般的停留在他们每人头上。人们听到宗徒讲话,就好像在说自己的方言一样。伯多禄随后强有力地宣讲主耶稣默西亚,使众多百姓皈依。

宗徒大事录也描述了宗徒在圣神的带领下在各地传教,其中包括斯德望、斐理伯、伯多禄、若望、巴尔纳伯、保禄和阿颇罗的传教故事。这些教会的事迹都是圣神运作的见证。

我们众人也获赐圣神。在领圣洗和领坚振时庆祝此恩赐。但对一些人来说,圣神的临在并没有体现到生活中。这是一种缺失,我们必须有所觉醒,并要让圣神在我们内运作。

圣神的能力给我们多方面的帮助。包括以下几方面:

圣神引入真理
圣神提醒你耶稣所说过的话,并带领你进入圆满的真理。你需要认识并接受耶稣为主,并理解祂的福音教导。只有当你认识、欣赏并信服祂,你才能有效地实践信仰。

圣神坚强我们
在你软弱,面对试炼和困难,或感到害怕时,圣神会给你力量。当重担似乎超出你的承受能力,或你想放弃,或者你挣扎着重新站立起来时,你要相信圣神有能力提拔你。

圣神赐予自由
耶稣说:“领受圣神,你们赦免谁的罪,就给谁赦免。”圣神会让我们摆脱各种郁结、怨尤和仇恨的重担,赐给我们勇气和渴望去原谅那些冒犯和伤害我们的人。圣神救拔我们,赐我们自由。

圣神使我们合一共融
在那五旬节聚集的人来自不同的地方,说着不同的语言,但他们都能理解宗徒的信息。这就像身体是由许多肢体组成。所有人都因一个圣神受了洗。尽管我们在个人和社会上存有差异,但我们在一个信仰和一个主内团结在一起。

圣神坚强我们为主作见证
天主给了我们不同的才能与恩赐,做各种服务。每人展开不同的工作。圣神帮助我们分辨,也使我们善用神恩来为大众的共同利益服务。我们蒙召为他人服务并为基督作见证。

让我们祈祷:祈求圣神降临,充满祢信徒的心,在他们心中点燃祢的爱火。遣发祢的圣神,造出爱的火焰。祢必使大地焕然一新。天主,祢的圣神光照并教导了信众的心,赐给我们同一个圣神,使我们真正有智慧,永远享受祂的鼓励与慰籍。因我们的主基督。阿们。

实践:
在你的生命中曾怎样地经验圣神?

金句:
若 14:16 我也要求父,他必会赐给你们另一位护慰者,使他永远与你们同在。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