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30日

Image

亚7:10-17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三周 星期四

贝特耳的司祭阿玛责雅,向以色列王雅洛贝罕抱怨亚毛斯对他说的话:“雅洛贝罕必死于刀下,以色列必被掳去充军,远离本土。”对于亚毛斯来说,他只是在传递天主的信息,但对于阿玛责雅来说,他的言论等于是在叛国。

阿玛责雅很气愤,决心把先知赶走。他说:“先见者,你走罢!赶快到犹大国去。” .他不再允许先知在这座被视为君王圣所的贝特耳殿宇中宣讲预言。亚毛斯回答说,他不是任何先知的弟子,也不受雇于任何人,而是受天主派遗来宣告有关雅洛贝罕和以色列的审判。

亚毛斯坦言他只是一个放羊兼修剪野无花果的人。上主却召叫他去执行先知的使命,“你去向我的百姓以色列讲预言罢!”因此,尽管他遭到君王和他的司祭的抗拒和反对,他还是觉得自己有必要为上主发言。他的使命艰难且令人讨厌,但他却不可以拒绝上主。

亚毛斯表明以色列将被流放,阿玛责雅本人将被掳并死在外邦人的土地上。他的子女将丧身刀下,他的妻子将被迫卖淫,他的田地将被瓜分和占据。亚毛斯的预言令人反感,并引起了敌意,但是宣讲还是必要!

实践:
谁是我们当今社会的先知?我们愿意接受并聆听他们的声音吗?

金句:
上主正在我赶羊时提了我来。上主对我说:你去向我的百姓以色列讲预言罢!(亚毛斯7:15)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