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3日

Image

宗25 :13-21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七周 星期五

保禄从公议会的骚乱中被解救出来后,一些犹太人密谋暗杀他。保禄的侄子听闻此事,将消息捎给罗马人。保禄在重兵的守护下,被解送到凯撒勒雅的斐理斯总督。犹太人和保禄都向斐理斯陈述案情。斐理斯同情保禄,将保禄关押了两年,部分原因是他也喜欢谈论宗教。可是当保禄开始谈论道德行为和即将到来的审判时,斐理斯开始感到不安。因此而无限期地推迟再次和他见面。

今天的经文提到阿格黎帕王和他的妹妹贝勒尼切拜访斐斯托,他是斐理斯的继位者。总督将保禄的案件提呈给国王。他解释说,犹太的原告并没有提控保禄犯下任何他所逆料的恶事,而是为了他们的宗教及关于一个已死的耶稣争论,其中保禄说他还活着。于是总督问保禄是否愿意在耶路撒冷受审,保禄却以罗马公民的身份请求在罗马受审。总督别无选择,只能将保禄还押,直到可以将他送到罗马为止。

这个故事的每个阶段都是因着参与者的各种行为和反应而产生的,最后促成保禄不得不被带到罗马。然而,天主却藉由这些事件,引导教会的发展进程,将信仰带到当时西方世界的中心一一罗马。又从那里开始,福音将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

实践:
在保禄从耶路撒冷到罗马的旅程中,你是否在每一件事和每一个人身上看到天主的大能?在你自己的经历中,你曾否体验到天主的大能吗?

金句:
没有特选的金句。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