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28日

Image

亚3:1-8, 4:11-12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三周 星期二

尽管亚毛斯先知是向北国以色列的 10 个犹太支派的民众训话,他所针对的,却是所有自埃及被天主拯救出来的以民后裔,包括南国犹大的以民。这些年来,天主向祂的子民展示了一种祂没有给予任何其他人的爱。 “由世界上一切种族中,我只拣选了你们。” 然而,以民们却视此特权地位为理所当然。于是亚毛斯宣布:“为此,我必惩罚你们的罪恶。”

亚毛斯提出了一系列的反问问题,来说明每件事背后一定有其原因。如果人们想知道为什么不幸会临到他们的城市,该知道那是天主降下的。对这些警告,先知认为自己的使命势在必行。他问道:“我主上主发了言,谁能不传他的话?”

过去,当索多玛和哈摩辣被天上降下的火毁灭时,亚巴郎和他的家人在火中被救出。作为亚巴郎的后裔,以民理应忠于天主。然而,“但你们还是不归向我。” 由于以民的反叛行为,先知以可怕的警告来结束他的训话:“以色列!我必要这样对待你。以色列!因我要这样对待你,你准备迎接你的天主(及祂可怕的惩罚)吧!”

天主一直都对我们好。天主在很多的时候拯救了我们。犯错时也一而再的给了我们充分的警告。但我们却还是没有改过。我们准备好迎接了天主了吗?对于一些人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恐惧的时刻。对于其他人来说,这是一个充满渴望的时刻。对于我来说,是恐惧还是渴望呢?

实践:
你现在所享受的一切都伴随着荣耀天主,并为祂的子民服务的重大的责任。你是否对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视为理所当然?

金句:
我主上主发了言,谁能不传他的话?(亚3:8)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