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27日

Image

亚2:6-10, 13-16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三周 星期一

亚毛斯是公元 750 年左右,来自犹大南部王国特科亚的一个牧人。他从那里到北方的以色列宣讲。那里有一个宗教中心,即贝特耳圣地。但那里的人对宗教信仰太过虚伪,並无视于真虔敬所要求的社会正义行为。于是他严历的斥责人民!

先知列举了他们广泛且令人发指的错误行为,尤其是对社会中弱势群体的态度。他们在祭祀中穿上了抵押者的衣服,在他们的神庙内喝剥削来的酒。他们欺压穷人,为了钱而把他们当成奴隶来变卖,他们也做了淫乱的行为。

这些行为表明他们对天主忘恩负义。天主将他们从埃及的奴役中解救出来,并将他们带到了应许之地。天主对他们的关心和护佑,应该反映在他们生活中,尤其是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和爱护,但他们却做了相反的事情。

先知宣告天主将会介入,那些强有力者和武士将被彻底击垮。当亚述入侵消灭整个以色列时,审判的日子就会到来。

那我们呢?看看一些天主教徒人口众多的拉丁美洲国家,以及菲律宾,他们中一些有权和有钱,和有地位的人就象以色列的精英一样地腐败。先知提醒我们,与天主的关系不仅仅以我们对宗教的外在虔诚表现来衡量,更要以我们的道德生活来衡量。我们若没有实践正义和关爱穷人、弱势者和被边缘化的人,就是没有真正的宗教信仰和真正的敬拜。

实践:
我们的社会是否有贪婪和压迫?今天先知会对我们说什么?

金句:
“强有力者无法施展,武士救不了自己。”(亚 2:14)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