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25日

Image

哀 2:2, 10-14, 18-19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二周 星期六

《哀歌》包含五首关于耶路撒冷被焚毁的哀悼诗歌。今天的读经论及上主对耶路撒冷发怒。在这段经文中,作者描述君王、司祭、先知、长老和人民的悲惨命运。他提醒他们那些假先知如何说谎,并敦促他们在天主面前为耶路撒冷的下场哀悼。

这段经文反映耶路撒冷人民遭受可怕的攻击时的悲痛和苦难。城市中的建筑物都被拆毁。君王和家人遭受屈辱并被流放。城里的人,头上撒上灰土,腰间束着麻衣,默然不语地坐在地上,痛苦不堪。妇女都俯首至地,她们的幼童乳儿饥饿至死。

先知严厉地批判当时那些虚假欺诈的众先知。他们没有意识到人民受苦的真正原因——“他们从未揭露你的罪恶,以挽回你的命运。”但文中也出现了鼓励耶路撒冷的话语。人们该为他们目前的苦难和其原由而哭泣。而补救办法是向天主祈求。 “像倾水似的,向上主倾诉你心。”他们该举起双手恳求,特别为孩子们的性命,因为父母错误的行为使他们成了受害者。

今天,战争和冲突频频发生在世界各地,而造成很多的难民和饥饿的儿童。导致的原因还是一样:即领袖和人民的罪孽,包括贪、腐败和不公义的罪孽。我们耳边已鸣起了召唤我们悔改的劝言。

实践:
你是否有勇气警告犯错的人?

金句:
“你的众先知有关你的神视,尽是虚幻欺诈;他们从未揭露你的罪恶”(哀2:14)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