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24日

Image

列下 25:1-12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二周 星期五

玛塔尼雅,改名为漆德克雅,被巴比伦王拿步高封为犹大的附庸王。他行了上主视为恶的事,就像约雅金所行的一样。在政治上,他也背叛巴比伦王。于是巴比伦王第二次派他的军队去征服犹大所有设防的城市,包括耶路撒冷,除了拉基士和阿则卡。

漆德克雅试图逃跑,但却被捕。他的两个儿子在他面前被杀,他失明并被流放到巴比伦。然后,巴比伦王拿步高的大臣的卫队长乃步匝辣当控制了耶路撒冷。他烧毁了圣殿、宫殿和城中的一切高大建筑,城墙也被拆毁。

幸存下来和最后一批工匠都被流放了。只留下当地一部分最穷的平民作园丁和农夫。他们成了遗民,并继续将达味城延伸至未来。

圣经作者将此类灾难解释为天主对人民及其领袖的罪孽的惩罚。实际上,天主不会像人类那样易怒和充满报复心。但是,我们知道人必然会从他们的所作所为中自食其果。

战争是骄傲、贪婪、野心、偏见和不信任的结果。人的罪孽给人们带来了苦难。

实践:
当战争发生时,你如何诠释它?人怎样才能归向主的道路呢?

金句:
没有特选的金句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