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21日

Image

列下 19:9-11, 14-21, 31-36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二周 星期二

征服了北方的王国后,亚述人现在将注意力转向南方的犹大王国和耶路撒冷。亚述王散乃黑黎布写信给犹大王希则克雅,要求他投降。所有其他的国家都已经沦陷了,犹大看来也不会有任何的例外。

希则克雅向他的天主祈求帮助。他确信亚述人可以征服其他国家并将他们的神像投入火中,是因为这些神像不是神,只是人手造成的木石作品。但犹大的神不一样。他恳求说:“求你拯救我们脱离他的手,使地上万国都知道:惟独你是上主,天主!”

一个神谕被宣布了。它首先给了犹大,然后给了散乃黑黎布。它向犹大保证天主将帮助他的民,因为“万军上主的热诚必要成就这事”。神谕接着宣布散乃黑黎布将不会到达耶路撒冷:“他决不能进入这城:……我必要保护拯救这城。”

的确,就在那天晚上,庞大的亚述军队神秘地摧毁了。这有可能是亚述军队受到了某种致命病毒的感染或得了瘟疫所造成的。散乃黑黎布别无选择,只能返回尼尼微。

亚述军队的毁灭含属自然的原因,但作者直探根本原因,将其解释为天主的干预,从而将祂的子民从敌人手中拯救出来,履行了祂对自己的仆人达味的诺言。

实践:
你是否看到天主之手在你的生命中运作——无论是喜乐的还是痛苦——并辨识祂想要告诉你什么?

金句:
“求你拯救我们脱离他的手,使地上万国都知道:惟独你是上主,天主!”(列下 19:1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