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19日

Image

创 14:18-20; 格前11:23-26; 路 9:11-17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基督圣体圣血节(丙年)

在这增饼的事迹中,耶稣向门徒们显示了祂是生命之粮!在肉身上他们饿了,耶稣喂饱了他们。更重要的是在精神上,耶稣显明祂是生命的食粮。祂吁请他们跟随祂,学习如何与天主、与众人建立正碓的关系,并获得永生。

圣保禄在给格林多人的书信中谈到圣体圣事。我们意识到这两个叙述都使用同样的关键词。这些词是:拿起、祝福、擘开和递给。喂养群众与圣体圣事之间有着明确的联系。耶稣是我们生命之粮,祂滋养我们的肉身与灵魂。

每当我们庆祝感恩圣祭并领受圣体时,这美妙的事实再次在我们的生命中得到肯定。当我们觉得前路难行,或是无助时;当我们感到自己的软弱、局限、不足及无法应付困难时,我们不该恐慌和沮丧,因为耶稣是我们的生命之粮,祂能加给我们力量。圣保禄说:“天主的恩宠为我够了。”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该无所事事,什么也不要做。我们应该尽力解决问题。我们能付出的或许只是五饼二鱼,但耶稣可以使它们倍增。由于耶稣的临在,尽管人数众多,众人都吃飽了,滿足所需,剩下的碎块加起来还有十二筐。

并非所有的人都能定期参加圣体圣事,但因为我们相信耶稣在圣体中的真实临在,因此可以在圣体龛前祈祷,或在教会内体验祂真实的临在。

当我们领受圣体中的耶稣时,我们与祂共融,合而为一。不仅是在领受圣体后,而是在我们生命的每一刻,我们也与祂合而为一。因此我们的欲望、思想、价值观、态度和行为都常肖似耶稣。

我们还必须记住,我们不单是个别地领受圣体,也是在团体中领受祂。我与主的契合,你与主的契合,也意味着主将你我在祂内合为一体。作为天主教徒,我们不能做单独和孤立的教友。我们必须了解、关心和爱护其他的教友,在各方面彼此分享。由于天主教徒人数众多,我们无法与每一位教友建立联系,但我们可以,而且必须参与一个基督徒小团体,促进共融。

我们在基督内合而为一。其他基督徒的需求和问题也是我们的。那天十二位宗徒感觉自己的缺乏与不足,对主说:“把群众遣散。”但耶稣回答说:“你们给他们吃的吧。”他们找到了五饼二鱼,耶稣就以此加倍供应。在宗徒们分发食物前,安排群众以五十人一夥坐下来。原本他们面对这五千人时是感到不知所措。但是当群众被分成小团体时,他们便意识到,问题并不如他们想象的那样令人生畏。

实践:
我如何将耶稣生命之粮带给我周围的人?

金句:
路 9:13 耶稣却向他们说:“你们给他们吃的罢!”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