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16日

Image

德 48:1-14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一周 星期四

德训篇(或息辣书)回忆先知厄里亚和他的继承人厄里叟的精神。它取自44至50章有关《赞扬列祖》那部分的一段。

今天的经文总结了厄里亚的伟大功绩,包括他战胜了巴耳的先知,当时上主烧毁他所献的祭品而不是他对手的祭品时。他也藉祈祷促成长期干旱后天降干雨。他使一个死去的孩子复活;也使邪恶的君王灭亡。

厄里亚上了曷勒布山祈祷,为愿意事奉上主的君王傅油,并立被天主所拣选的厄里叟为承继人;最后,他乘着一辆火马车,被旋风带到天上去。

厄里亚的任务是“在上主发怒以前,平息上主的义怒,为使父亲的心转向儿子,为使雅各伯的各支派恢愎旧观。”在他被带到天上以后,他的使命就由厄里叟继承。

厄里叟充满厄里亚的精神。他显了许多奇迹,也承担许多艰巨的任务。 “他的尸体还能执行先知的任务”指的是有关一个死人因接触到厄里叟的骨骸,而复活起来的故事。 (列下13:20-21)。

实践:
回想一个忠诚的基督徒的生活,并与其他人分享有关他/她的事跡。

金句:
看见你的人,和安眠于爱的人,是有福的!因为,我们也要生活;但死后,我们的名声却不是那样。(德48:11-1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