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15日

Image

列下2: 1,6-14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一周 星期三

今天我们开始阅读列王纪下这卷书。在这卷书里,厄里亚先知的故事即将结束,同时也引进厄里叟先知。

厄里亚正准备到约旦河去,请厄里叟留下。但后者坚持要跟随他。另外还有五十位先知也紧随其后同去。到了约旦河边,厄里亚卷起自己的外衣,击打河水,水即左右分开,他和厄里叟两人从干地上走了过去。

厄里亚让厄里叟在他离开前作最后的请求。后者大胆地要求能够双倍地分享厄里亚的精神。这请求表明厄里叟准备继承前者的先知角色并致力奉行其使命。厄里亚回答说,所求是否能够成就,完全是天主的作为。最终,通过让他目睹师父厄里亚被接升天来表达厄里叟的这个请求得到了天主的应允。

厄里亚被两匹火马拉着战车接走,乘着旋风消失在天空中。这个图像是象征性的。骑着战车,象征权力和荣耀,表示在天主子民中,天主的真正代表是厄里亚,而不是阿哈布王。犹太人相信厄里亚还会回来,他的再来是默西亚即将来临的预像。在福音中,洗者若翰就是负起救主的先驱的角色。

厄里叟撕破自己的衣服,拾起厄里亚掉下来的外衣,象征性地表达了他继承了厄里亚的权威和使命。他回到约旦河,用厄里亚的外衣击打河水,并祈祷说:“上主,厄里亚的天主在那里?” 河水再次的左右分开,厄里叟走了过去。正如若苏厄继承梅瑟的使命一样,厄里叟也在这样的过程中成为厄里亚的承继人。

实践:
在你的门徒或你的孩子的圣召中,你如何准备他们承担起他/她的责任?

金句:
求你把你的精神给我两分。(列下 2:10)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