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6月10日

Image

列上19:9, 11-16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常年期 第十周 星期五

当依则贝耳王后听到巴耳司祭被杀害的消息时,她发誓必让厄里亚遭受同样的命运。厄里亚随后逃到旷野。他已经准备好躺下死去,但天主仍有任务要他去完成,并供给他执行任务时所需的食粮。

厄里亚到了曷勒布山,藏身在一个山洞里。天主就在那里与他对话。 “你在这里做什么?”厄里亚回答说,天主的子民背弃了祂,毁坏了祂的祭坛。自己是唯一剩下的先知,而且有生命的危险。

上主吩咐厄里亚出来,站在山上等待祂从那里经过。首先那里刮起强风,但天主却不在暴风中。接着发生了地震,但天主亦不在那里。地震后发生了火灾,但上主仍不在火中。

随后,吹来了一阵微风,厄里亚终于意识到天主的临在。轻微细弱的微风表示天主在宁静中与先知亲密地交谈。厄里亚从山洞里出来,主再次问他:“你在这里做什么?”厄里亚再给同样的答复,他对万军的上主忧心如焚,并对以色列同胞毁坏天主的祭坛和杀害了先知,感到难过不安。他是唯一存留下来,顺服于上主的人。

上主命令厄里亚回去,并继续执行他的使命。他还必须为两个国王傅油,即哈匝耳的阿兰王,耶胡的以色列王,并任命厄里叟为自己的继承人。

实践:
在生活中,你曾如何体验到天主的温和临在?

金句:
“地震以后有烈火,但是上主仍不在火中;烈火以后,有轻微细弱的风声。”(列上 19:1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