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5月7日

Image

宗 9: 31-42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三周 星期六

扫禄皈依之后,教会受的迫害也暂时停止了。崭新的教会在耶路撒冷和全犹太、撒玛黎雅和加里肋亚都得享暂时的安宁。团体也体验圣神的慰藉,这是他们的信仰所带给来的喜乐。

今天的经文提到伯多禄所行的两个奇迹。首先,在里达城镇,一个名叫艾乃阿的瘫痪病人被治愈了。伯多禄到那儿探望信徒。他凭借着耶稣的力量,命这人起来,整理他的床褥和行走。居住在里达和沙龙的人,见了所发生的事情后,很多都归依了主。

接着,在约培城镇,一位多行善事,广施赒济的女门徒塔彼达死了。在等待下葬时,尸体放置在楼上的房间里。她的朋友们听说伯多禄在附近的里达,便向他发出迫切的请求,而伯多禄就在葬礼即将举行之前抵达了那里。

伯多禄叫众人都退到房外之后,遂屈膝祈祷。然后他对那个女人说:“塔彼达,起来!”她睁开眼睛,伯多禄伸手扶她起来。随后,他便叫圣徒和寡妇进来。这事传遍了全城,就有许多人信了耶稣和福音。

耶稣的治愈和赋予生命的任务在早期教会和现今的教会中持续地进行。体验奇迹的先决条件是我们对耶稣的信德和信赖。耶稣藉着我们而运作。我们可以成为耶稣治愈人的工具。

实践:
你曾见证耶稣通过信徒的手来治愈人吗?

金句:
“这事传遍了全约培,就有许多人信了主。”(宗 9:4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