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5月4日

Image

宗 8: 1-8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三周 星期三

斯德望殉道后,耶路撒冷教会的基督徒受到严厉的迫害。一位名叫扫禄的法利赛人是最疯狂投入的摧毁者之一。他进入各家,把基督徒连男带女的从家里拖出来,押入监狱。虽然宗徒们仍留在耶路撒冷,但许多基督徒开始分散到犹太乡村和邻近的撒玛利亚省去。这开启了教会扩张的第二阶段。教会扩张的第三个阶段则是在叙利亚的安提约基雅建立基督徒团体开始。

希腊化的基督徒是这场迫害的目标。但正因迫害,他们分散到各地去,这使他们成为了教会的第一批传教士。其中有宗徒斐理伯,他与斯德望一起被选为特别“照顾社区服务“ 的七位执事之一。他是福音传扬者,他宣讲耶稣基督的好消息,治愈了不少的瘫痪和瘸子,也驱除邪魔。结果 “那城里的人皆大欢喜”。

此时留在耶路撒冷的宗徒,积极鼓励受迫害的基督徒,他们包括讲亚拉美语的犹太基督徒及那些被关押在监狱里的信徒。在迫害中,耶路撒冷的教会活动转入地下。事实证明,这场耶路撒冷的迫害使教会因祸得福。它促使基督徒分散各地,让福音信息得以传扬到更远的新地区。

当教会受到迫害时,她找到了新的活力和勇气维护信仰。在教会历史中一再见证了这个事实。教会的最大危险就是当我们视她为理所当然,更糟糕的是教会因为我们的冷漠而受到忽视,使她不再是世界上的盐和光。今天在一些繁华的都市不也正是存在着这样的情形?

实践:
今天在一些地方的基督徒是否因生活得舒适而未能成为福音的见证人?

金句:
那些逃散的人经过各处,宣讲真道的喜讯。(宗 8:4)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