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5月3日

Image

宗 7: 51 - 8: 1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三周 星期二

斯德望向公议会成员和百姓讲话。他说他们是有异教徒的心和异教徒的耳朵的人。虽然他们以割损礼表示自己是天主的选民,但他们的心态和思想就像异教徒一样。他们拒绝听从先知要他们忠于天主的教导,也就是拒绝了天主的圣神。斯德望的话激怒了公议会成员。

被圣神充满的斯德望在神视中看到光荣的天主和站在他右边的耶稣,並将他所看到的告诉了公议会成员。他们大声乱嚷,掩着自己的耳朵,拒绝再听到任何“污言秽语“。他们冲向他,把他拉出城外,用石头砸死。

(附注:路加告诉我们,当时证人脱下自己的衣服放在名叫扫禄的青年人脚前,扫禄也赞同杀死他。 我们可以推测,这见证斯德望殉道的经历,为扫禄未来播下了皈依的种子。)

当他死时,斯德望效法耶稣的榜样,将自己的生命交在天主的手中:“主耶稣!接我的灵魂去罢!”,他也为兇手和他们的所有支持者祈祷:“主,不要向他们算这罪债!” 斯德望之死与他的主所经历的有许多相同之处。这肯定不是偶然发生的事情。从他开始作主的门徒以来,一定是常常默想基督的生平言语事迹。而他在生命最后时刻的言行,是他身为一位忠诚的门徒的自然反应。

实践:
你如何在生活中效法基督?

金句:
他祈求说:“主耶稣!接我的灵魂去罢!”遂屈膝跪下,大声呼喊说:“主,不要向他们算这罪债!”(宗 7:5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