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5月27日

Image

宗 18:9-18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六周 星期五

在格林多,保禄在异象中得到鼓励。主告诉他不要害怕传道,因为主与他同在,也有很多人支持着他。于是保禄在城里呆了一年半载,并宣讲了天主的福音。

然而,在此期间,城里一些反对他的犹太人将他告上法庭,指控他劝人违法地敬拜神。法官是阿哈雅领事的加里雍总督。他是著名哲学家、尼禄君王的导师-塞内卡的兄弟。他被推崇为一位公正和冷静的人。

犹太人声称保禄所倡导的是不受罗马律法承认的宗教,但加里雍对他们很不耐烦,因为他们为了宗教问题而争吵,他不擅长于此,也不感兴趣。如果这是一起犯罪案件,他会更加花心思和认真地对待这件事。因此,他立即驳回了这项指控。

失望的犹太人随后将愤怒情绪转向会堂长索斯特乃,并在法庭前打了他。犹太人很可能因为这位会堂长同情保禄而攻击他。然而,加里雍则完全没有兴趣理睬这些事。

保禄在那里逗留了一段时间后,在普黎史拉和阿桂拉的陪同下,启程前往叙利亚的安提约基雅,即传教会的总部,他们将在那里报告所经历的一切。保禄到了耕格勒,不知何故而剃了头发。过了一段时间,保禄将再次履行誓愿,与其他四名犹太人一起举行仪式。

后来,保禄给格林多人写了两封信,从中我们得知更多关于他们的生活和信仰的信息。

实践:
你如何毫无畏惧并毫不犹豫地谈论福音的信息?

金句:
“不要害怕,只管讲,不要缄默。”(宗18:9)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