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5月23日

Image

宗 16:11-15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六周 星期一

保禄和他的同伴从特洛阿出发,去到马其顿的斐理伯镇。他们在途中经过撒摩辣刻和乃阿颇里。斐理伯是罗马的殖民地和繁荣的城市,犹太人不多。安息日,他们到城外寻找祈祷的地方。结果在河边附近找到了一个户外的祈祷地方。

他们在那里遇到了一些妇女,其中包括里狄雅,是提雅提辣城卖紫红布的。由于紫色的商品价格昂贵,且只有富人才能使用,所以相信里狄雅也是个富有的人。她也是个“敬畏天主的人”。换句话说,虽然她是外邦人,但是她相信犹太人的天主并遵循圣经的教导。她对保禄的讲道敞开心扉,接受了福音信息,並同她一家人领了洗。

她邀请保禄和他的同伴到她的家作客。起初他们很不情愿,但里狄雅以“你们若认为我是忠于主的人”,来说服了他们,最终他们接受了她的提议。她的房子成为了基督团体聚会的好地方。

保禄讲道,里狄雅为天主的使者提供她的房子。双方都在尽自己的本分,贡献自己所拥有的。正如保禄自己在信中所说的“撒种的是一人,收割的是另一人”。他是一个播种者,其他人收割。我们每个人也该如此,意识到每人都在做天主托付给我们的事情。但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尽好自己的本份,否则就没有可收获的。

实践:
你如何像里狄雅一样,为传教而分享天主所赐给你的恩宠?

金句:
“她一直在听;主开明了她的心,使她接受保禄所讲的话。”(宗 16:14)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