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5月17日

Image

宗 14:19-28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五周 星期二

在吕斯特辣,保禄和巴尔纳伯因治愈了一个瘫痪的人而被奉为神明。但是敌对的犹太人却成功地挑唆吕斯特辣人来对付他们。他们用石头砸了保禄,以为他死了,就把他拉到城外,让他等死。这很可能是暴民自发的暴力,而不是正式的处决。但保禄却在暴动中幸存了下来,待门徒们一围到他跟前,他就起来进了城。

第二天,保禄同巴尔纳伯起身往德尔贝去,这是他们第一个传教旅程的最后一站。在这里,两位传教士再次宣讲福音,使“许多人成为门徒”。保禄在传教方面相当成功。他之前的法利塞人的训练让他在向犹太听众讲话时更加有技巧,而他的皈依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尽管他的皈依对另一些人却产生一些负面的冲击。

然后他们折返传过福音的各个城镇——吕斯特辣、依科尼雍和安提约基雅。他们鼓励门徒坚持信仰,并告诫他们将会遇到许多的试探和困难,以此“更新门徒的心”。

他们在各个教会中建立牧灵的机制,包括任命“长老”。 (今天,天主教的领袖被称为司铎,但不是犹太人所谓的司祭,而是相当于早期教会所任命的长老。)在祈祷禁食以后,他们将长老托付于所信仰的主, 任命他们担任团体的领袖。宗徒们不仅培育个别的基督徒,还设立了领导结构来治理教会团体。

保禄和巴尔纳伯从丕息狄雅来到培尔革,下到沿海城镇阿塔肋雅。从那里乘船赴叙利亚的安提约基雅,即他们当初出发传教的城市。他们聚集会众,报告天主偕同他们所行的一切大事,和天主“怎样给外邦人打开了信德的门”。在那里同门徒们住了不少时日。

实践:
你如何与教会所正式任命的领袖一起进行福传和牧灵工作?

金句:
“他们一到,就聚集会众,报告天主偕同他们所行的一切大事,和怎样给外邦人打开了信德的门。”(宗 14:27)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