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5月16日

Image

宗14:5-18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五周 星期一

保禄和巴尔纳伯前往迦拉达的依科尼雍。起初,他们的讲道取得巨大的成功,我们被告知“很多犹太人和希腊人”信从了。他们在城里“逗留了一些日子,依赖主放心大胆地讲道”,並以神迹和奇迹来证实他们的信息。

但是后来有些拒绝接受他们信息的犹太人却煽动一些外邦人来反对宗徒,聚在一起攻击他们。宗徒们只好从城里逃往吕考尼雅的吕斯特辣、德尔贝两座城和周围的地方去了,并在那里继续传扬福音。

吕考尼雅是罗马迦拉达省的一部分。吕斯特辣是罗马的殖民地,是弟茂德的家乡。德尔贝离吕斯特辣约 100 公里。到吕斯特辣后,保禄遇到了一个生来就瘸腿的人。保禄见他有信心,就命令他站起来,他的残疾就完全治愈了。

旁观的群众大吃一惊,就推测宗徒是神取了人形:把巴尔纳伯称为则乌斯,保禄为赫尔默斯。那样推測可能是巴尔纳伯的外表比较威风,而保禄被认定为赫尔默斯,是因为他是发言人。

甚至在城关的则乌斯的司祭也准备为他们献祭。宗徒们非常震惊,便撕破自己的衣服,坚称他们只是普通人。保禄接着向群众讲话,告诉他们,他们的使命只是给传扬生活的天主,祂是创造天地海洋和其中的一切的主。但是群众只是暂时被阻,没有完全放弃想法,因为他们的思想非常顽固。

实践:
你曾否遇到过对神明执着且迷信的人?

金句:
我们只是给你们传扬福音,为叫你们离开这些虚无之物,归依生活的天主,是他创造了天地海洋和其中的一切。(宗 14:15)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