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5月14日

Image

宗 13:44-52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四周 星期六

保禄和巴尔纳伯继续在安提约基雅宣扬耶稣为天主的信息。全城的人都聚集在一起听他们讲道。但这却引起一些犹太人满心嫉妒,反对保禄所讲的,且加以辱骂。他们以此为标志,并把精力转移到外邦人的传道上,而外邦人热烈地响应。

保禄解释说,“ 天主的圣道本来先应讲给你们听,但因你们拒而不受,并断定自己不配得永生,看,我们就要转向外邦人。”对保禄而言,他们应该执行上主的命令。上主已委托他为“外邦人的光明,使你成为他们的救恩,直到地极”。

外邦人听了,都喜悦地接受了福音。 “他们赞美主的圣道”,他们成为了信徒。主的圣道遂传遍了那地方。

然而,一些犹太人继续骚扰他们。这一次,他们煽动上流阶层的虔诚妇女和城中的领袖起来反对传道士。他们最终成功地将这两位宗徒驱逐出境。

保禄和巴尔纳伯的传教工作有成功也有失败。传教士们并没有因这些挫折而灰心失望,反而是“充满喜乐和圣神”。他们继续前往迦拉达省南部边界的依科尼雍去。

实践:
当你在所行的善工中遭遇挫折时,你如何继续保有主的喜乐?

金句:
“二人就把脚上的尘土向他们拂下,往依科尼雍去了。门徒都充满喜乐和圣神。”(宗 13:51-52)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