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5月13日

Image

宗 13:26-33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四周 星期五

保禄继续谈论救恩史,以及耶稣如何被自己子民的领袖交到罗马人手中。他向“亚巴郎的子孙”(犹太人)及“所有敬畏天主的人”(皈依的外邦人)宣讲这一切。但他们都被称为“我的弟兄”。

保禄明确地表明,耶路撒冷的首领和城里的居民不承认耶稣的真实身份,即祂其实是他们所期待的默西亚。然而,“他们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们的眼睛被蒙蔽而没有意识到这事实,是愚昧无知的。

耶路撒冷所行的事,已应验了旧约先知的预言。他们每个安息日都在会堂里听到这些先知的话,一点也不陌生。但他们却不公正地将一个无辜的人交到比拉多手中,结果成就了经书中有关耶稣的一切记载。

天主叫耶稣复活,并使宗徒们见证了这个事实。保禄和他的同伴现在正在宣扬天主通过耶稣基督为祂的子民所带来的喜讯。保禄引用《圣咏》“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了你”来说明天父和耶稣的关系,虽然原文并不是指称耶稣是天主的儿子。保禄采用这节经文的目的,是为了邀请安提约基雅的犹太人来成为耶稣的门徒。

(注:早期的犹太基督教传教士,如保禄和新约的作者们,经常将旧约经文(包括先知书中的经文)与耶稣联系起来;并称它们“预言”了有关耶稣的事。这不表示古代人因受到天主的启示,能准确地预测未来的耶稣。而是表达了犹太人习惯使用引言的方式,即将古代经文套在新时代的事件中,把两者扯上关系。早期传道者在向有犹太背景的人传教时,认为有必要套用经文,引为旧约预言的实现。对我们来说,却不需要这种预言性的信息,来保持我们对耶稣基督的信仰。)

实践:
你如何以周围的人所能联系的文化来与他们分享耶稣?

金句:
诸位仁人弟兄,亚巴郎的子孙和你们敬畏天主的人!这救恩之道正是给我们赐下的。(宗 13 : 26)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