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5月10日

Image

宗 11:19-26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 第四周 星期二

被迫害的犹太基督徒逃离耶路撒冷,来到了腓尼基、塞浦路斯和安提约基雅。起初,散布的基督徒只向自己的犹太同胞传福音。但后来他们开始接触非犹太人,其中有一些人积极地响应,而成为主耶稣的门徒。他们使用“主耶稣”而不是“基督”的称号,第二个称呼更附合于期望默西亚的犹太群众。

当耶路撒冷的教会领袖(主要是犹太人)知道这一切后,便派巴尔纳伯去调查。那时,耶路撒冷是宗徒们的权力中心,他们承担监督与扶持其他教会的义务。巴尔纳伯被选中来执行这项任务,因为他是一个被圣神充满的好人,也是来自塞浦路斯而居住在耶路撒冷的希腊化犹太人。

巴尔纳伯对自己的发现非常满意:“他一来到,看见天主所赐的恩惠就很喜欢,并劝勉众人要决心坚定于主。”然后巴尔纳伯前往基里基雅省的塔尔索城,将扫禄带回安提约基雅。直到那时,那些怀疑扫禄皈依真实性的基督徒,仍然还没有完全地接受他。巴尔纳伯和扫禄在城里呆了整整一年,他们一起教导许多人有关基督的信仰。

在安提约基雅,耶稣的门徒第一次被称为“基督徒”。这意味着人们把“基督”当作耶稣的名字而不是一个头衔。非基督徒开始这样地称呼他们,而跟随者也很高兴地接受了这个的名字。对于那些皈依耶稣基督,并认定自己是祂子民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称呼。

实践:
当你与非基督徒一起生活时,你是否对“基督徒”这称呼感到光荣?

金句:
在安提约基雅最先称门徒为“基督徒”。(宗 11:26 )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