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5月1日

Image

宗 5: 27-32,40-41;默 5: 11-14; 若 21: 1-19

圣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复活期第三主日(丙年)

让我们看看圣伯多禄。他原是个普通的渔夫,后来在加里肋亚海边与主相遇。他按照耶稣的指示,奇迹般地捕获了大量的鱼。他自觉不配,但上主却召唤他,来跟随祂,做渔人的渔夫。这位伯多禄将自己的人生交托的耶稣,后来却被逮捕、迫害、判刑,且死在十字架上。这让他既伤心又困惑。

现在复活的主又在岸上向他显现,叫他再次撒网。他再次体验到自己仍有丰盛的生命。早饭时段上主三次问他:你爱我吗?就好像给他机会去为自己三次拒绝祂的事做補偿。耶稣的意思很明确:你抛弃了我,但我不会抛弃你。我并没有撤回我最初所赋予你的渔人使命。这个召叫还在。你仍是我亲爱的门徒。

我们有过类似这样的经验:作为一个青年,你满怀热忱要拯救地球,希望减少浪费、重复使用和回收利用。你想要保护大地和保存资源。你尽量不浪费水,回收纸张,避免使用塑料袋和瓶子等一次性产品。

然后你意识到一些大餐馆浪费食物的残酷现实,一些政府机构推动环保时缺乏决志,一些国际绿色组织还闹出丑闻。你开始怀疑你所做的是否有意义!

当你谈恋爱时,梦想有一个理想的伴侣,并为你的世纪婚礼做好准备。你觉得自己深深地爱上了对方,而你的配偶是世上最好的人。结婚几年后,你发现你的配偶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关心你;你们的沟通有距离和障碍;甚至不断发生冲突和争吵。你对你的婚姻感到失望,美梦快要幻灭。

你从前没有宗教信仰,第一次认识主是通过一位朋友介绍而加入成人慕道团。你被天主教信仰所吸引,定期参加聚会,最后受洗。你为此心怀喜乐与感激。然后不知何故,你与慕道团的朋友失去了联系,自己也忙于工作和家庭,而不再去圣堂。你的信仰变得不冷不热,甚至没有实践信仰。

你是一名积极的教会组织成员;你奉献你的时间、金钱和精力,为教会服务。后来你和神父之间产生误会,或者你和另一位成员发生冲突。你的祈求似乎没有得到回应。于是你灰心丧志,不再去圣堂了。

今天复活的主向你们显现。祂说:“撒下你的网。”然后祂问:“你爱我吗?”你还记得你为社会正义而努力的热情吗?你能忆起你对配偶的爱和你在结婚那天许下的誓言吗?你还记得在受洗日你对主所作的承诺吗?你还记得你第一次参加教会事工时对堂区愿景所怀有的热情吗?你现在如何回应上主?祂说,“你喂养我的羔羊。”祂仍然热切盼望你能参与这个使命,把祂的爱和生命带给你的家庭、工作场所、教会和社会!祂再一次说:“跟我来。”

实践:
你如何定期更新对主的承诺,并从祂那里获得力量,使你坚持于美善的生活和事业?

金句:
若21:16-17“若望的儿子西满,你爱我吗?”伯多禄回答说:“主,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就对他说:“你牧放我的羊群。”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