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音反思 - '22年 4月9日

Image

则 37:21-28

读经一反思要点
萧永伦神父撰写
四旬期第五周 星期六

先知期盼有朝一日,北方和南方的犹太王国(以色列/厄弗辣因和犹大)能够合而为一,而所有居住在境外的以色列人都会回归。

上主渴望将离散的天主儿女聚集并团结起来:“我要把以色列子民从他们所到的异民中领出,把他们由各方聚集起来,引他们回到自己的地域”。他们将舍弃一切的偶像,放弃他们的污秽行为和所有的罪恶。这些罪孽困扰了他们世世代代,而天主必洁净他们。

“我的仆人达味要作他们的国王,他们全体只有一个牧人。”即将到来的默西亚将是达味的后裔,并将为以色列成就达味所做的一切。达味被喻为牧羊人,因他照顾他的羊群。盟约的条款再次地被重述:“我要作他们的天主,他们要作我的百姓”。这是相互忠诚的承诺。

这整段经文表达对默西亚时代的渴望。对于犹太人来说,他们所关注的是世俗和政治的领袖。耶稣的到来和祂的宣讲把人民的注意力转移到非世俗性和非政治性的默西亚王国。

实践:
天主能如何地洁净你,并让你忠诚于祂?

金句:
“我要作他们的天主,他们要作我的百姓。”(则 37:27)

 

更多反思

每日勤于翻读圣经

联络我们

教委组织秘书处

地址

2 Highland Road #02-12 CAEC Building Singapore 549102


电话

65 6431 9890


电邮

info.acams@catholic.org.sg


UEN

T08CC4023DCA1 (PayNow)